难成痴妄

【琴墨城】洞穴之外(4)

琴妹露肉了!!!!露肉了啊啊啊啊啊嗷!艺画真乃我亲爹我直接一嗓子嚎出来原地一蹦三尺高!!!不过上半季【而已】就露了个遍orz我长跪不起,艺画怎么可以这么会呜呜呜只穿了个胖次的琴妹我真是太可了!!!





墨城很蛋疼,非常蛋疼。


被马克身体力行还美其名曰“切磋”地教训了一顿之后,墨城喜提被自家队长亲自拎到医务室处理伤口的殊荣。


一路上自然引来无数人关注,虽然墨城知道百分之九十九的目光都是投向马克的,但被人捎带着看到了自己狼狈的惨样,还是让这个一闲下来就忍不住摆酷耍帅的明骚感到无地自容。


于是他现在无可抑制地,对着正在给自己做面部清创的小护士涨红了脸。


他甚至可以想象小护士夹着酒精棉球按上自己青紫肿胀的嘴角时心里的不屑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对马克更上一层楼的花痴。


“想什么呢你,专注一点。”面前的美女拿镊子咚得一下敲上他的头,疼得墨城嘶得缩了下脑袋,哀怨得抬眼:“喂你有话好好说啊,上手干什么?”

“因为你不配合医生工作啊,走神走得叫你都听不见。”小护士拿自己漂亮的大眼瞪了他一眼,搬了搬他的下巴:“抬脸。”

人不大架子还不小。墨城腹诽了一句,还是听话得仰起了头。小护士专注得看向他下巴上被揍出的口子,边夹起一个酒精棉球边问:“这是马克队长打的吧?”


“嗯,怎么?”


“哇塞不愧是马克队长,不光功夫厉害,连伤口都开得这么好看!!!”小护士激动地一握拳,一扫先前的高冷biu得一下亮出双星星眼,把墨城吓了一跳。


 变,变态么……


墨城往后倾了倾,惊恐地上下打量着她,生怕她下一秒就抄起把刀子把自己捅了,关键是,她是马克脑残粉跟他伤口形状有毛线关系啊!

太可怕了吧?!


墨城抽搐着眼角目视她又一波丰富精彩的表情变化——这妹子一改方才的花痴刷得有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伤春悲秋起来。


“其实我挺羡慕你的,有足够的能力在马克手底下工作,能天天看到他,曾经成为猎荒者也是我的梦想呢。”她取出一卷绷带,包扎上他的伤口,自言自语着,“小时候马克队长就是我的偶像,我做梦都想站到他身边。”

喂喂,你也太自来熟了,我认识你么,怎么啥都敢说缺心眼吗……墨城无奈扶额。


“可惜等我长大以后,他身边已经有冉冰副官了,我的基因也不争气,进不了猎荒者,只能来医疗所当个不起眼的护士了,唉……”小护士摇了摇头,忧伤地望向医疗室的门口,淡淡地说:“你说,能追随着马克队长,冉冰副官也一定觉得很幸福吧。”

说着,她转头看向墨城,目光深处藏着抹无奈到极致的求而不得的哀伤。


墨城愣住了,跟她无言对视着。这种目光他太熟悉了,熟悉到千百次的注视都与之如出一辙,他低下头选择了沉默,因为他不知该如何回答。



冉冰……

墨城的眼神暗淡了下来。

女人对马克的趋之若鹜,在灯塔上早已不再是件新奇的事情。


他们用胸肌就可以闷死人的强悍精明的队长,无疑是很多女人为之尖叫遐想的对象,想跟他去金色大厅的女人排排队,说不定能塞满整个资源分配室。


在这个男女之间只有性而没有爱的年代,墨城是不太在意有多少女人对自己有好感这种小事的,但当他发现冉冰也是那众多女人的其中之一时,心里还是有种说不出的苦涩。


他还记得上民教育机构里第一次看见她的情景,那个潇洒自信又阳光的白发女孩,只是往所有人面前一站,都仿佛汇聚了全世界的色彩,美好得让人移不开眼。

那是一种奇异的感觉,好像只是注视着她,心里都感到满足,她的一颦一笑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自己的神经,化作蜿蜒而来的一淙春水,让心都变得柔软起来。


他一直认为自己对冉冰不过是有些好感,直到他发现同样的目光出现在了冉冰的眼底,一样的挣扎,一样的困惑,一样的希冀。

只不过,他不是目光的终点罢了。


那伴随着诧异而来的刺痛感清楚地告诉他,也许他对冉冰的感情早已超出了自己的预想,演化为了灯塔律法中那个不能触碰的禁忌之词。尽管他对那种感情的概念也极为模糊,唯一让他产生一点儿理解的,就是十几年前那场惊天动地的火刑。


那时候他还小,尚不知道那火刑台上的女人就是马克的姐姐,甚至对灯塔的三大法则也没什么清楚的认知。他就站在人群中默默地看着行刑开始,看着那一男一女在冲天而起的火光中拥吻,燃烧,化为灰烬,直到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击穿了他的灵魂。


到底是一种怎样刻骨铭心的感情,可以让他们互相坚守到生死不弃的程度?



那时候年幼的墨城不懂,现在的他,依旧没有参透。

他不知道在最后的时刻他们说了什么,或许没人会知道,往后的时光中无论是亲历还是道听途说的人们也许会编造出无数个版本来完善他们心中的故事,但是,那个被生生从人类情感中抹杀的词汇,依然无法重塑。


墨城抬起头来的时候,那个年轻的护士早已经收拾好东西,推着车子走远了。


墨城靠上椅背,抬头望向泛着冷光的天花板,一块块拼接而成的金属板反射着冷白的灯光,照进他心里,没有一丝温度。


突然戴在耳朵里的通讯器嗡嗡地振动了起来。他抬手按开,爽朗的女声从听筒里流泄而出。


“现在怎么样了,队长没把你打残了吧?”


是冉冰。

墨城微微笑起来。明明知道她只是作为朋友的关心,但那带着点儿笑意的幸灾乐祸,听在心里还是觉得格外温暖。“没事儿,挂了点儿彩而已。”


“是么……真遗憾啊,本来还想去看看你呢,既然连病床都没上,那就算了。”电话那头,冉冰好像是放下了什么东西,发出了点声响。“真是的,人家都买好东西在路上了。”


“你在家呢吧。”墨城无奈地沉了沉声。那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明显就是进门把胸牌扔到桌子上的声音。


冉冰丝毫没有诧异,行云流水地拉开作战服的拉链脱下外套挂到门后,“唔,这么点声音你都听出来了,警惕性这么高说明根本不信任我嘛。”

“少来,你要是想来就不会打电话了。”墨城轻哼一声,“我还不知道你么。”

“啧,看我倒是挺通透的,没想到你还有变聪明的一天啊,行了,既然没什么大问题就好好休息吧,不打扰你了,拜拜。”


“嗯,再见。”


话音未落,那边就切断了通讯。干脆得像是手起刀落的屠夫,毫不留恋得斩断了相连的筋骨,把最血淋淋的现实拎到他面前——

你终究不是冉冰在意的人。


墨城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空泛的忙音,寞落地勾起了嘴角。



***
 被第六集悲到的酸涩矫情之作。

艺画用两集向我们表达了一个思想,我想也应该是贯穿灵笼整个篇章的中心思想:爱是无法抹杀的,因为爱是人的本能。

严苛的律法能够强迫人不去结婚,不让至亲相见。但它无法抑制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好感,无法不让一个人去思念自己的亲人。归根到底,法律可以取缔的就是一个词汇而已,它无法阻止一个人去产生自己的感觉,人有感觉,就会有爱。只不过他们不知道自己对他人产生的这种奇妙的感觉,叫爱罢了。

冉冰受佩妮的日记启迪,领悟了自己对马克的感情是爱情,我由此及彼,觉得墨城对冉冰的情感也是同理。


***


当初看灵笼第一季的时候觉得墨城对冉冰有点意思,然而现在再看………特别是经历了第7集的少年好颜艺之后…………我怎么觉得他就是个逗逼对谁都那样呢?(捂脸


难道二哈就不配拥有感情了吗!!

好歹他一张帅脸不能白长啊!!

又萌又帅又欢脱,这难道不讨人喜欢吗?!!

感情线冉冰不可能了好歹高冷的飞雪小姐姐也可以试一试吧!!

永远冲锋陷阵打头阵缺胳膊少腿的还没个钟丽缇,艺画你要光拿他来活跃气氛……那就活跃气氛吧我真的快被他笑死了,他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